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Christmas eve

今天是平安夜呢,
昨晚聽收音機聽到兩句挺好笑的。
「我想約你平安夜朝早出街,可以嗎?」
「平安夜朝早 (!?) 那就不是平安夜吧。」(囧)

今晚會出去倒數吧,
會不會沒有地鐵回家的啦?:P
順帶一提,今晚是跟 rebacca 還有 michael 過的。:)
在想一定會過了十二時才回到家,所以現在打blog的啦。

----------------------------------------------------------

血緣 v.s 感情

看了一些東西,偶爾有感而發。

血緣真的是 父女/母女/父子/母子 的感情基礎嗎?
沒有血緣關係,也能擁有這種感情的吧,
有一句說話,好像是「生母不及養娘大」,
是不是自己親生的又有什麼所謂啊?

現在的想法是,感情 > 血緣。

以前曾經一度懷疑我是否我現在的父母親生的,
從來沒聽過我媽懷孕是的經歷,
從來沒看過我媽大肚時的照片,
從來沒在親戚朋友的口中聽過這樣的事情;
有的,只是一張出世紙,那又可以證明什麼呢?

但是,回想起來,
小時候父母跟我一起去旅行,
媽媽睡右邊,爸爸睡左邊,
那時候的確很溫馨。(還有那時候還是一家三口)
很想固到那個時候,
但人必須長大的,這點我知道。

在出面有什麼風風雨雨,
一回到家中父母都會給我擋下,
想到這裡,眼睛又來感性了。

這個時候,是不是有血緣關係,
我到底是不是親生的,又有什麼所謂呢?

但後來證實我的確是他們的親生女兒,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