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母親節前夕

昨天看了《東張西望》有關母親節的節目,
說一位七十六歲的婆婆,八歲時就因為生活艱難而被母親賣了給別人,
之後又經歷過幾次的人口買賣,
到現在,這位婆婆已經有自己的家庭了。
她還想找回自己的父親母親,
話說她從少到大也沒有跟自己的母親慶祝過母親節,
所以她真的很想在今年的母親節前找回自己的母親。

個人覺得那位婆婆很堅強,

而且很重親情。
我看完那個節目之後也有想過,
如果那是我的話,我會怎樣?
也許我會承認不住打擊去了自殺,
又或者會變成一個因為自己的母親竟然賣了自己而很痛恨母親的人。

但她,仍然很愛她的母親。


相比之下,現在的生活真的幸福多了,

有香港,
今時今日哪會有人口買賣這回事?
幸福的一群都能跟著自己的父母生活。

每年的母親節,都好像過得很理所當然的,

從來沒有想過,
原來對某些人來說,跟自己母親慶祝母親節是一件比登天更難的事。

昨天晚上睡不著,

除了在想一些無聊的事情之外,
還在想,如果有一年母親節,我的母親不在我身邊,
我會怎樣?
會像平日一樣的過嗎?
還是會有所謂的觸境傷情?

原來我很怕失去我的母親,

原來我很怕失去現在我所擁有的。

很討厭這樣多愁善感的我。


但相信在父親節前夕,同樣的事也會發生。


----------------------------------------------------------


BS 去死,囧。

今天上學啊,都在計數。
話說我那部上學用的計數機之前借給了麗萍去會考,
到現在她還沒有還給我呢。
大家猜我何時才能拿回我的計數機?

BS 很煩,去死。

又有功課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