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Coco Chanel and Igor Stravinsky (香奈兒的情人)


因為這部電影上映時,
在香港的分級是三級,所以沒有到戲院裡看。
這幾天終於都看了,其實一直都想看。
Coco Chanel and Igor Stravinsky

1913年,譽滿巴黎的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努力建立CHANEL時裝品牌;俄國貴族作曲家史特文斯基(Igor Stravinsky),於巴黎香榭麗榭劇院(Theater des Champs-Elysees)首度發表他的傳世作品《春之頌》(The Rite of Spring)。在貴賓席上觀看首演的香奈兒被他迷倒了,但其他嘉賓卻不能接受他的前衛風格,坊間此起彼落的揶揄和嘲笑,令史特文斯基大受打擊。 7年後,因俄國革命被逼流亡的史特文斯基,變成身無分文的難民,他再次來到巴黎,重逢已是CHANEL時裝女王的香奈兒,兩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展開一段 不為俗世所容的風流韻事。


不為俗世所容,我想最主要是因為 Igor Stravinsky 一早已經是結婚了。

個人來說這部電影對我還可以,
只是有點悶…
看 trailer 時明明覺得很好看的。

他們走在一起,

在我角度來說,是因為他們是住在同一間屋子裡,
雖然那間屋是非常大。
然而,Chanel 雖然是個十分獨立的女人,但仍然還只是個女人,
寂寞的心加上 Igor Stravinsky,所以就造成了這段愛情故事。

個人覺得情慾比愛情更多。


最後 Igor Stravinsky 的老婆走了,

說是為了孩子的未來,
但我想她是忍不住 Chanel 那前衛的思想。
Chanel 看完 Igor Stravinsky 給她的那封信之後,
她也拒絕繼續做 Igor Stravinsky 的情婦。

是因為突然良心發現、

她已經不愛 Igor Stravinsky、
還是跟 Igor Stravinsky 一起只是為了一時高興?

這部電影如果真的是有更深層意義的話,

我想是我太膚淺,
因為我完全實在看不明白。

激情鏡頭還可以,

其實不用設定在三級,IIB 都已經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