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會考放榜 = 不知所措?

我覺得我今天的標題像現在隨街也能拿到的小冊子標題。

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

我是上年的會考的遺孤 (什麼?),
所以我不是什麼末代會考生,
因為我上年已經考過,又沒有 repeat 又沒有 retake 什麼科目。

但仍然想開這個題目,

因為在我身邊有很多朋友也是 repeat 或是 retake 了。
而且,我媽的一個朋友的女兒也是末代會考生,
她跟她媽也十分緊張,所以我媽就建議不如讓我這個過來人跟她說說吧。
看她緊張得剛才跟我通電話,聲音也在震,
所以就促使我開這個題目。

想當年 (其實只不過是上年) 會考放榜後我是回了家睡覺的,

到底是別人過份緊張還是我過份鬆容?
其實會考失敗不代表什麼,
只不過是一次考試而已,
別把它看得那麼重。
會考沒有十四分是不會死的,我就是人板。

別把會考看得太高,

自然暗瘡也少一點,晚上也睡得好一點。

但不要在放榜當天晨早致電來要我輔導,

沒錯我是修心理學,但我不是什麼專業人士。

-----------------------------------------------------


今天愛麗斯來了我家,

跟她兩個人在瘋狂地玩新出的 Super Mario Bro Wii,
她在大叫,哈。

晚上出外吃飯。


我慶幸,我還能跟你聯繫;

我遺憾,是我知道你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