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面具


老實說,我們每天也要帶著不同的面具去做人。

在父母面前,要帶上乖乖女的面具;
在師長面前,要帶上好學生的面具;
在朋友面前,要帶上友善的面具;
在敵人面前,要帶上不好惹的面具;
在弱者面前,要帶上強者的面具;
在強者面前,要帶上更強的面具;
在後輩面前,要帶上領導者的面具;
在長輩面前,要帶上小女孩的面具…

傷心時,要帶上強顏歡笑的面具;
過度興奮時,要帶上若無其事的面具;
心情不好時,要帶上微笑的面具…

這樣下去,這個世界有誰會以真面目視人?

已經開始搞不懂,在什麼場合應該帶上什麼面具,
在弟弟面前,應該帶上長輩,還是兒時玩伴的?
在舊情人面前,應該帶上不羈的,還是楚楚可憐的?
在舊朋友面前,應該帶上成功的,還是好朋友的?
被父母責罵時,應該帶上欲哭無淚的,還是裝作已經知錯的? (縱使可能我沒錯)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現在帶上了哪個面具去視人。

「你好,我是萊斯特。」
我是否要永遠帶著這個假面具去見人,
又有誰看過我的真面目?

其實在你面前,也只是帶上一個好朋友的面具。

--------------------------------------------------

其實明天要考BS,
但到現在還沒有準備過,
算吧。
我想應該會合格吧,
平時也不是太低分,
嗯,在考試卷面前又要帶上什麼面具?
看似看得明白的,還是一竅不通的?

也許考寫blog我會高分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