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幸福

偶爾看見街上行動不便而且只有一個人的公公婆婆,
總會覺得有點心酸。
總是覺得「老」太可怕了。

星期六早上去了 xx粥店,
沒有吃早餐,反而看著身邊的途人。
在他們其中幾個人的眼中,
我看到的是「都不知道能不能撐過今天」,
這是如此絕望的眼神啊。
而我的,最多只是「天啊,明天該怎麼辦」。

相比之下,
我覺得我幸福多了,
在我眼中,起碼還有明天存在,
而他們呢?

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而是「我們知道自己已經比他們幸福,只是我們想要更多的」。

明天是還沒有發生的事,
明天是還有變數的事,
所是還是抱著一個期待的心情去迎接它吧。
對於過去已經發生了的事情,
做錯事的,當是一個教訓吧;
開心的,當是一個回憶吧。
反正,要是後悔也不能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
那又為什麼要花自己寶貴的青春去後悔呢?

2 comments:

  1. 青春真係最可貴,但總有好多人白白浪費了...
    但老了也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同樣不能白過... @_@

    ReplyDelete
  2. rafael:
    有時見到有d老左既人佢地行動不便
    有d周身都係病痛
    有d得一個人冇人理
    我都覺得佢地好慘 同埋好驚自己會有一日係咁
    雖然有d老左都可以過得好開心好快樂
    但係只係有d
    其實我怕老多過怕死 a_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