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somebody v.s. someone

忽然想起一些事情。

在 13/14 歲那年,在我人生上遇到了兩個人,
姑且以somebody與someone來代替。
somebody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總是說著一些好像很好的說話,
但感覺好像說的跟做的又不太一樣。
雖說看不穿somebody在想什麼,
那時候的我也能夠知道一點。

現在卻感已經看得清清楚楚了,
somebody的確在我學業上幫助了我不少,
除了成績上的呢? 好像什麼都沒有,
但錯覺令我覺得somebody是最好的,
也令我忽略了身邊其他的人。

someone嘛,老實說開頭的確沒有什麼暇想,
大家都是老老實實的做好自己的本份。
相處久了,漸漸發現someone其實是很好,
someone不但指導了我學業上的事,
還有人生上其他的事。
想起someone說話的,就一直不能忘記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
一直想著,我是為了什麼在走到現在這一步。

這些東西,是somebody沒辦法給我的。
somebody說到的有時做不到,
但someone做到的比說的更多。

當年someone給我的那一封信,還在我這裡。
每次翻開來看一下,也能感覺到一絲溫暖,
也能感覺到有人關心,
就是那種感覺,造就了現在的這種感覺。

中四五那兩年遇到的實在太多了,
跟somebody還有someone的聯絡是少了的沒錯,
但偶爾也會撥一個電話過去說一下近況。
事情發展到現在,
我終於看清楚那時候根本完全不會留意到的事情。

老實說,有時我也想回到那時候,
回到跟someone一起上課的日子。
想回到大家一起傻笑,
回到一起為放學後的quiz努力的時候。
想再一起看木棉花飛到到處也是,那個如詩如畫的畫面;
想再一次被你稱讚,
想再一起過從前那些快樂的日子。

原來我真是很後知後覺,
三年了,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很愛你的。
把舊東西都翻了一下,
眼睛又來感性了。
是你令我記住我為什麼走到這一步,
為什麼要「死咬唔放」。
(雖然不是全部都是因為你,只是大部份。)

美好的時光總是不會回來的,對吧?
做人可是要懂得向前看。
我會記住,我可不是孤軍作戰的。

3 comments:

  1. 多謝妳話我知有大船同快船既分別,
    咁回程係咪永遠都咁多人, 好似唔覺有豪華位,
    夏天可能去睇飄色巡遊, 不過怕好多人... @_@

    ReplyDelete
  2. rafael:
    係=0=

    其實都唔係既
    通常食完晚飯果段時間最多人
    其他時間都ok.
    飄色係就係幾精彩 不過年年都係咁上下
    所以如果睇過既話就唔建議再睇

    多人就一定架喇
    不過應該怕熱多過怕多人 因為真係好熱架果後時間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