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很冷的南丫島

新年真的沒有一天能夠好好睡一下。

有時很怕別人問我一些問題,
其實以「你現在讀書讀成怎樣啊?」位居榜首。
我覺得這條問題真的非常難答,
而且你到底想我怎樣答你啊?
這條問題跟你問我我的三圍數字,
還有趁我還沒有睡醒就問我 chemistry 問題一樣難答。

今天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我家只有六度,
對,是六度,你沒有看錯。
我說,真的需要這麼冷嗎?

在這樣的天氣我們去了南丫島,
南丫島比我家還有冷,天啊。
 在中環的港外線碼頭搭船去,
其實我覺得它很貴,
$20 只有二十分鐘的船程。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
一去到就要食風了。
 我覺得那兒比起長洲的差別不大,
只是長洲人比較多,路比較寬。
但海鮮店是一樣那麼貴的,
幸好我對海鮮一點好感也沒有。
 這是我們的午餐,
是泰國菜。
價錢一般,但很正,
特別是他們的串燒 (圖左上)。

 這個令我聯想起 Lady Gaga。

之後我們去行山了,
想去那個風車發電站看一下。
其實行上去已經很累,又冷。
 站在這個的正下方,仰著頭看它,
那個感覺也挺可怕的,
好像下一秒就要 "斬" 在我身上了。

但後來發現它不是一個風力發電機,
而是一個用電存推動的大型電風扇,
你騙不到我的啊! :P

行了不知多久,
去到南丫島的另外一面,
是索罟灣。
 到達的時候,連天后廟都關了。

我們為了拍照,
走船了。
之後在碼頭一邊食風,一邊發呆地等了一小時才有另一班船返回中環。

去到中環已經是入黑了,
所以可以乘機拍夜景。
 期間竟然下雨了,
所以我們走上了在林士街停車場旁邊的天橋。
 還嘗試捕捉車尾燈。

最後去了北角吃晚飯,
其實已經差不多九時了。
 去了吃 味千拉麵。

明天好像可以呼呼大睡啊? :D

p.s.很多相在 facebook,想看就留言給我 add 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