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得閒炒飯 (All About Love)


之後一直都說想看的《得閒炒飯》今天終於上映!
立即隻身去了看,實在已經等不及了,十萬個想看。
許鞍華繼「天水圍2部曲」後轉換風格拍攝的兩性喜劇。故事講述由吳君如、周慧敏飾演的一對雙性戀人,分手多年後竟在「母親的抉擇」中重遇,年輕時的浪漫回 憶湧現眼前,兩人仍然鍾愛對方,決定再走在一起。圍繞在他們身邊的是兩個令她們意外懷孕的男人 --- 一個被老婆控告虐妻的男人 (張兆輝),及一個仍在大學唸書的俊小子 (陳偉霆)。

四個人打破男女框框的兩性關係,引發出一段又一段錯中有愛的喜劇場面。


電影片名的靈感來自台灣男女的流行用語,當兩人情投意合要發生關係使是「炒飯」的時候了。


我想很多人都被這部電影的名字《得閒炒飯》騙了,

以為它又是一部爛片。
其實這是一部愛情小品嘛,
可以笑一下之餘,又帶出了一個值得令人思考的問題。

整部電影都跟「得閒」和「炒飯」沒有關係,

卻是被認為是本年度最佳的港產片。

起初我的確是因為它的主題,還有是由吳君如主演和萬綺雯客串才去看。

看後,覺得,值得,
就算是平日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去看,
坐在旁邊的都是一對對小情人或是一大班朋友,
我也覺得今天選擇自己去看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除了是因為我太心急想看之外。:P

這部電影帶出了現今社會對同性戀還有雙性戀的歧視問題,

當然,還有未婚媽媽。
是一部看完會令你思考的港產愛情小品。

劇情不說太多了,

今天才第一天上映嘛,
但,這是到目前為止除《江山美人》外是值得入場看的港產片。

還是忍不住透露一點,

是 happy ending 的啊。:D

許鞍華,雖然我沒看過你的天水圍什麼什麼,

但,你真行啊! ;)

送多一張 wallpaper 給你們吧。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呢,
在想未來的日子可能會進場看第二次。

今天被某人甩底,所以就隻身去看電影。
想一想對上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那次好像也是這間戲院,這個院,
這一行,不過坐位不同,唔。

看什麼電影我是記得,但我不想在這裡說出來,哈。


-----------------------------------------------------------------


看完電影有點口渴,

就去了 貢茶 買我的奶蓋綠茶來喝。
雖然半糖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甜了,
但這個真的很正。
每次行過又有閒錢的時候,
我一定會買來喝的啊。
大大杯都只是 $12。

今天其實想去買書,

話說快開學了,我還是一本書也沒有買。
可是,我一本也買不到,
算吧。

又儲夠分去換了,

啊! 這個活動快完結了。
是胡迪,還換多了一支三眼仔。
最近我家的那間 circle k 火腿跟抱抱龍也沒有貨了,
話說我只差那兩支就儲齊一套了,唉。

有哪位好心人士會讓出一支火腿跟一支抱抱龍給我? :D

2 comments:

  1. 近期成日聽到人講"得閒炒飯", 原來係套電影...

    circle k 有toy story筆換? 個三眼仔好得意! @_@

    ReplyDelete
  2. rafael:
    toy story 套戲未上之前已經有得換喇
    不過我儲極都儲唔夠印花去換
    依家佢就黎完喇我仲未搵晒唉

    套戲真係幾好睇架 你可以考慮下去睇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