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寫 blog 是有好處的

未有 facebook 跟 twitter 這種交友網站之前,
有很多人都喜歡寫 blog 來分享自己的生活瑣事,
分享自己的感覺,
無論是開心的傷心的興趣的令人憤怒的。

但自從有了 facebook 等的這類東西,

人們都好像少了寫 blog。
facebook 比起寫 blog 容易,
可以隨時隨地地 update,
也能分享短短的一兩句句子,
upload 相也非常方便,
不像 blog 般會有限制。

facebook 出現之後,

無可否認的是,
人們都走了去這個平台,
而不去寫 blog 了。

對我來說,寫 blog 不單是一種興趣,

也是能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同時記錄我的生活。
像我這種記憶力嚴重衰退的阿婆來說,
偶爾會看看自己以前寫的 blog 來回憶從前的生活。
blog 同時也記錄了我的成長,我的改變。

寫 blog 雖然比起 facebook 等更花時間花精神,

但總能比放上 facebook 的更詳細,
而且寫好了放上來朋友們一按就能看到。
facebook 的話,
朋友們更新的快的話,
很快就會把你的東西推到無影無蹤。

blog 是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

而我很享受在這個空間裡寫出我寫的東西。

-------------------------------------------------------


今天開始,閉關兩天練琴,

但我不會不寫 blog 的,
仍然堅持天天寫,哈。

原來昨天是七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