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R.I.P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的康泰旅行團在菲律賓的馬尼拉發行了什麼事吧?

康泰旅遊巴在菲律賓被脅持事件,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證實,至少四名人質死亡,六名生還人質中,三人輕傷、三人無恙。另外,有一人重傷,四人情況不明,特區 政府稍後派包機出發善後。脅持事件至晚上出現重大突破,大批持槍特警包圍並一度攻入車廂,又用鐵鎚打爛巴士玻璃,企圖拯救人質。最後,槍手被擊斃...


雖然,沒有人想有人死,

但最後真的有人死了,
今天吃晚飯時,我的雙眼沒有離開過電視螢光幕。

這件事,我不但呆了,還囧了。


呆了的是,這件事竟然是流血收場;

呆了的是,看見有個男人被掛在車門上;
呆了的是,看見菲律賓的特蠢部隊竟然用尼龍繩去破門…

心也寒了。

槍聲過後,在車窗看到有兩個人動也不動,
這刻,感覺很不安。
在槍手死了菲律賓警察才慢慢走上車把人抬下來時,
看見屍體都已經僵硬了,
這刻,我心真的痛了。

令人囧的事也有很多,

例如菲律賓特蠢部隊送了兩個大鐵鎚給槍手;
例如菲律賓特蠢部隊上了 N 小時才能從太平門走上旅遊巴,
然後極速撤退。
其實一個人也不應該死。

本來能救活的,

本來是重傷的,
因為菲律賓警察的怠慢,把所有都變成了死亡。
我對菲律賓的特種部隊真的無言了。

已經去了見耶穌的香港人,REST IN PEACE。


仍然心寒,我想我十年也不會去旅行了,

以後上街要帶著 AK-47 才安全。

2 comments:

  1. 呢個農歷7月14真係咁哂慘...

    ReplyDelete
  2. rafael:
    我依到仲突然間風雲色變 可能連個天都係到默哀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