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十一國慶

(現在時間 02-10-2010 01:10)

十一國慶,一向對我來說都只是等於煙花,還有假期。

其實我是絕對反對燒煙花的,
每年政府也最少燒兩次 (三次?) 煙花,
每次也要燒幾百萬,
真真正正的燒銀紙嘛。
倒不如把錢平分給我們香港市民吧,
反正煙花基本上每次看也是一樣的。

今天下午去了學琴,

今次彈得很差呢,
連我這個沒有什麼要求的人都覺得自己彈得很差,
何況是 miss 呢?
唯有努力一點,下個星期要彈好一點,
不然的學費就是白交的啊。

如果上學我也是這樣想的話,

我想我的成績必定比起現在進步起碼三倍。

之後乘車到中環呢,

去到中環是 17:00,
而我要乘 17:30 的船到長洲呢。
我心想,還有半小時,應該可以慢慢走的吧,
但中環實在多人得過份,
一個中環我竟然走了 20 mins 也走不出呢。
最後要追船,追到我在發熱發亮。
(還在這個酷熱的天氣下)

已經差不多是黃昏,

但也有很多人乘船到長洲不知幹什麼。
本來想坐樓下吹吹海風,
但在酷熱天氣下追船之後,
我決定多付少少錢到樓上吹冷氣。

到了長洲,

那裡的人不比中環的小,
啊。

在一本煲湯書看到的。
請問什麼是「蠄蟧」?

在長洲晚飯啊,

之後看完《公主嫁到》再乘船出來回家呢。
劇情令我很緊張。
這是今晚的其中一餸,
很正。

怎麼已經午夜了,到處都這麼多人呢?
他們不用回家睡覺的啊?

------------------------------------------------------

今天在接近一小時的船程用手機寫的,
偶爾有感而發。

「公眾假期總是能夠看到一家大細在逛街,
爸爸,媽媽,小 女/男 孩。

剛才在地鐵上坐在一角聽著 "高妹正傳" 時,
身邊有一個年輕女士坐過來。
眼見她不斷左跟斜對面的人在說話,在扮鬼臉,
人太多,起初我看不到也聽不到她在跟誰說話。
但不久之後,有一個小女孩跑過來,
然後這個女士抱起了她,
原來她是一個媽媽呢。
小女孩喊著要梳頭,
媽媽也幫她把長髮梳成一條馬尾,
然後小女孩就坐在媽媽的腿上在跟媽媽有說有笑。

媽媽從手袋裡拿出了三張迪士尼樂園的門票,
原來她要跟小女孩還有爸爸趁著這個公眾假期到迪士尼樂園看人海呢。(sorry 搞了個 gag)
看著小女孩跟媽媽說話時那天真無邪的笑容,
縱使知道他們去到迪士尼樂園也只能看到人海,
但也覺得他們今天應該會很開心,很溫馨。

在休假日,不難在街上看到這種故事。
目前在船上,也能 看/聽 到有小孩在吵吵鬧鬧,
很煩厭,但總覺得在能聽到小孩子幸福的吵鬧聲是很幸福的。

我已經錯過了我的小時候,我能夠吵鬧的機會;
我也明知那種機會一生人只有一次。
現在我都只能羡慕別人了。
我應該也要像時間一樣,
只會向前,不會暫停或倒退。

現在醒來也不是太遲。

我也很久沒到迪士尼樂園了,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