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台北避世遊記 day 2 `20110211

行程的第二天。

07:00 就起來了,平時也沒有那樣早。

去了附近的 cafe 吃早餐,
是酒店送的。
這是四人份,
份量雖然不多,但味道真的不錯。
這個是在酒店樓下找到的,
發現有很多人都在這裡買早餐吃,
結果我們也忍不住誘惑買了來吃,
果然又便宜又好吃,難怪這樣多人。

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竟然有去動物園看動物的衝動,
所以就去動物園啊,囧。
很有趣,捷運的其他路線都像香港的地鐵一樣,
偏偏這條文湖線卻像輕鐵一樣的啦,
會不會其實是沒有太多人去坐呢。
但坐在車箱內看出去的風景很美,讚。

終於都到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早的關係,
還不是有太多人。
看不看到有猴子在抓蝨,囧。
沒有熊貓看,唉。
不過香港的海洋公園也有,
雖然入場費實在差太遠了。
NT$60/1 可以看到這樣多的動物,實在是超值啊!
都說海洋公園的票實在太貴的嘛……
而且,動物園的票背面還有一個超袖珍的地圖,
但實在袖珍到連我這種視力正常的青年也差點要用放大鏡來看。
這店子如果開在香港的話……嗯。
在園內實在看見太多動物了,
多到不能在這裡全部放出來,
我的 facebook 內有足本的相片呢。
很帥的貓頭鷹哥。
這個酸酸的,很好喝,
在香港好像不見。
我終於看到了真的企鵝呢!

結果下午時份動物園愈來愈多人,

大部份都是香港人,
感覺上跟去了海洋公園真的一樣,囧。
還有,台北的動物園內衛生真的搞得超好呢,
到處也是垃圾箱,而且還會分可循環的和一般垃圾呢。
還有還有,到處也有乾淨的廁所,哈。

看完動物就去了淡水呢,

下雨了,沒癮。
而且實在太多人嘛!
又是香港人的聚腳點,
我真的去了旅行啊?
去了試蔣恰介紹過的阿給,
左手面那兩個就是了。
超好吃啊,多少錢我已經忘了,
但真的很好吃,下次要再去吃呢。

淡水實在太多人,買了一些東西就拿回酒店去啊。

坐捷運時睡到要別人叫醒我下車,囧。
在酒店樓下買了炸雞吃,
感覺上像平時在香港買到的,
雖然香港的也是從台灣引入。
忘了多少錢,但也比香港便宜得多了,
而且感覺上比香港的沒那麼熱氣,
啊,為什麼會這樣?

在酒店休息了一會兒之後就去了行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呢,

很多東西看。
都是穿的吃的,到台北就是看這些啊。
這個咖啡包 NT$60/2 超好吃,
想不明白為什麼面包也可以做到外面脆裡面軟,囧,
而且有很香的咖啡味呢,
記憶中好像還有一些牛奶味。
買回來說給我秒殺了。

之後又去了西門町,

要試試前一天沒有去試的鴨肉扁,
朋友們跟旅遊書也極存推薦呢。
結果,沒書上說得好吃,
那個米粉的確又便宜又好吃又飽肚,
但那只 1/4 的鴨對我來說有點貴,味道只是一般,
而且沒有放上來。
看來旅遊書上面說的不能盡信,嗯。

吃完鴨肉就去了華西街夜市呢,

曾多次口誤說成華爾街,
我快要被扁了,囧。
比士林夜市大,而且多東西看呢,
還看見有好幾間的情趣用品商店,囧。
這個胡椒餅記憶中好像某飲食節目介紹過,
很多人排隊呢,所以我們等了又等。
買回來就立即吃呢,
熱辣辣的超好吃啊,
但要小心裡面的滾油彈出來,我已經中了兩次招。
有少少辣,但可接受,
實在很想買幾打回香港,但現場吃在好吃的啊。
吃完胡椒餅就受不住誘惑去了買煨魷魚呢,
老闆娘挺好人的,但她在講台語我不明白。
本來只想買一隻 NT$10 的,結果買了很多很多,
最後要帶回酒店吃啊。

第二天主要都是吃,

很慶祝第二天完結還沒有喉嚨痛跟生暗瘡呢,
遊記明天繼續,是最後一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