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連州陽山清遠遊記 Day 2 part 1

基於行程的第二天實在拍了很多照片還有看了很多東西,
所以第二天的遊記就分成兩部份吧!
今天會寫第一部份,如無意外的話把第二部份明天放上來吧!

23/04/2011


行程的第二天,是去參觀千年瑤寨跟地下河,

morning call 是 7:00 但一早在 6:30 就起床了,
如果在 morning call 的時間才起床一定會遲到,哈。
晨早起來,清新開朗~
明明是星期六,卻能看見有很多人在上學,
這是內地的習慣?
昨天沒說的是,
酒店的房間內除了可以點看電影外,
還有電腦用的呢!
但內地的電腦上不了 facebook,完全沒有用過。

梳洗完之後就去吃早餐啊,

早餐仍在酒店解決。
在內地的早餐,
一定是會有粥,有菜,有油炸鬼,有包,
老實說真的不太習慣,
平常我的早餐都只是隨便在家看見什麼就吃什麼,
或是什麼都不吃。
其實有一餐好的早餐是很重要的啦!
我們那圍枱的人都對包子沒什麼興趣,
所以就把包子包起來,送給即將會去探訪的山區兒童啊。
(可能只有我是因為對包子沒興趣才不吃,其他人是為了山區兒童才會不吃。)

之後又坐了很久車出發到山區,

話說嘛,在那邊的人真的懶到出汁,而且永遠不會變通。
話說我們要經過一條正在維修的公路,
真的有必要把大半條公路封起來一次過維修,分兩次不行麼?
因為那條公路封起來之後,連一輛普通的旅遊巴也只能勉強通過,
而且那條路還是雙向行車的! 真的不知道那些人在想什麼。
內地人駕車又完全不顧及其他人,全部也是跟你「鬥撞」。
工人也是懶得不可理喻,把路用欄封起來之後竟然在旁邊睡午睡叫我們自己下車搬,
再不是的就在旁邊那條只可通過正常私家車的路過去,
連平時很好脾氣的司機哥哥跟導遊小姐也扯火了!
導遊小姐說這個地方還有這種人是永遠不會進步的。
好了不說那種東西了,
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啊,
原來內地還有這樣美的地方。
第一次親眼看見梯田,感覺很神奇,
看電視說那些人會在梯田裡養魚的啊,
真的可以的嗎?
到了瑤寨的門口,
竟然還是要買票的,
中國有什麼地方是不用買票的?
我記得小時候北上時去廁所是要付錢的……
進去了,就看見有很大的空地呢,
有些瑤胞在這裡擺攤檔,
有些小飾物還挺不錯的,但導遊小姐叫我們千萬不要在這邊買
走上樓梯,就正式進入瑤寨啊!
很高的樓梯,
可能是因為平時有行山的關係吧,
像我這種老弱婦孺竟然能夠一口氣走上去而不喘氣,
連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囧。
這個瑤寨有 14xx 年的歷史,
很強大啊。
聽了很多關於它的歷史,
但大多都在第二天就忘了,囧。
她們在門口拿著烈酒招乎我們。
本來還想試試的,
但聽喝過的團友說酒很烈,
而且那些瑤族小伙子說那些酒有 4x-5x 度的,
我怕我喝了的話會走不了下去,囧。
這個瑤族小伙子 (導遊小姐是這樣叫他們的,害我都跟著這樣叫) 便是我們這趟的講解員,
即是當地的導遊吧!
開始往上走了啊。
看見有瑤族的小姑娘一邊在讀書一邊在賣一些自家製的食物,
一些他們自己的雞生的蛋啊,自己種的蕃薯和花生等。
忽然想起回到香港之後就要考試了的情形,啊!!!
但她們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呢!
那邊的環境真的超好!
而且那天的天氣也是很好,
有太陽又不會太熱,
其實會不會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囧。
天色很藍啊! 很喜歡 :)
到處也能看見一些走地雞,
跟一些很像狐狸的狗,
牠們真的很可愛的啦!
上面那張照片裡左上的那隻跟我家小啡小時候有九分相似。
講解員說洪秀全曾經在那裡住過,
聽說這個人好像也挺「巴閉」的,
但我到現在也不知道他是誰,啊。
還有一件事,
因為他們是燒柴煮食,
所以大多數的屋內都是黑漆漆的。
這是一些他們在擺賣的東西,
團友買了很多,我什麼都沒買,
其實買了也不知道有什麼用途,我連它是什麼也不知道。
他們還會擺賣一些銀製的小飾物,還有木製的娃娃,
但全部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開始懷疑他們其實是集團式經營。
看見有表演,
不知道這個表演叫什麼名字,
挺好看的。
這塊石叫得金石 (應該是吧!? 我已經忘了),
聽說走在上面會帶來好運的。
但是總是覺得它有一點神聖的感覺,
沒有走在上面。
這廟裡面所供奉就是瑤族的兩個神,
名字叫什麼已經忘了,
很多團友特意向村民買了香來拜拜,
我看完就走了,不要詛咒我。
再一路走啊走,
走了很多樓梯之後就到了石棺墓。
聽說只有瑤王才能夠使用它的呢,
因為它的製作過程很麻煩,而且成本很高,
都是讓一些地位比較高的人用的。
沒有打開看看裡面有沒有死屍,
應該沒有吧?
看見有人把走地雞都困在那裡,
走不出來了啊,哈。
再走了一段路,
終於到了瑤王屋啊,
很記得的是裡面有一只不知道是真還是假的臘鴨,囧。
瑤王屋所面對的風景是整個瑤寨裡最好的啊!
很大的葫蘆。
就是這個景色!
瑤王屋是我們在瑤寨裡的最後站,
回到剛才那塊空地附近的廁所「唱歌仔」後,
就繼續下一站的行程啊。

這個,是司機哥哥特意在路上停下來讓我們下車看的,

在這裡能夠看到萬山朝王,
聽說是十分壯觀的呢!
但基於我在「釣魚」所以沒有走下車看,
就只拍了這張照片,唉。

行程的下一站是地下河熔洞,

洞內真的是非常壯觀的呢!
明天再把 Day 2 餘下的部份再放上來吧,
一次過放不了這樣多的照片啊。

---------------------------------------------------------


昨晚真的把 Desperate Housewives 跟 BOSS 2 看完才去睡。


說說今天,

今天去了考 psy 是主科的最後一科了。
早上六時就要起來,
7:15 就要出門口,因為要到樂富跟黃大仙的交界考試。
聽說全部考 psy AL 的考生也是在那裡,
所以我就得出一個理論:把那裡的全部人都殺掉了那我就可以考第一了。

上午考三小時,下午又是三小上,

上午那三小時已經差不多把我殺掉了,
真的差不多時完全不會做。
在進試場時看了佛洛依德兩眼,
它居然有出關於佛洛依德的!
但已經不太記得了,
大部份都是在亂寫,
手已經很痛了。

lunch 走了很遠路到老麥解決,

剛到老麥時就聽到了 Born This Way,
我相信是 Lady Gaga 顯靈給我打氣!
(她還沒死!)

吃完老麥就繼續考試啊,

卷二比卷一一樣的差,
本來是考到 16:30 的,但我在 15:50 就走了,
橫掂也是不會做嘛,倒不如早點回家去吧。
手很痛,還在震,
連把六本答題簿用繩穿起來也差點不行,
好像有點誇張。

之後回家去啊,

真的很睏,明天讓我睡死去吧。

2 comments:

  1. 可以放假去旅行真係開心, 內地真係有好多地方好靚未去過...
    我只睇過一次梯田, 但未有機會影相... 希望可以拍下日落梯田!

    ReplyDelete
  2. rafael:
    真係有好多地方都好靚架
    但係你要有心理準備同果邊果d人會好似溝通唔到咁-,-
    明明大家都係講廣東話
    話說我地都冇睇到日落啊 都未夠下午就走左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