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連州陽山清遠遊記 Day 2 part 2

在上一篇的遊記說到去了千年瑤寨,
去完瑤寨的下一站就是今天要說的,地下河熔洞。

23/04/2011
(繼)
當然,去之前要先去吃午飯吧,
不然會沒有力走的啊,
導遊小姐說要挺走多路的啊。
(後來證實了真的要走很多路)
這就是我們的午飯,
當然仍然是有雞有魚有排骨,
還有上面那個豆,酸酸辣辣的,
個人覺得味道雖然重了一點,但是還不錯呢,
跟白飯一起吃簡直是絕配。
導遊小姐說在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吃的東西可能沒之前的好,
但個人認為這餐差不多是整個行程暫時來說最好吃的啊! :D

吃完飯,再去「唱歌仔」之後就出發了,

話說「唱歌仔」的地方異常地多人。
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入口呢,
在路上也有些東西看。
如果不是這樣多人的話,
我想走在裡面的感覺應該是很舒服的。
上面的這個,是賣手工製的葵扇呢,
能夠看到裡面有個老婆婆自己在造扇的呢。
價錢大約多少我不知道,因為沒特意去問,又沒有標價,
但我想應該比外面的貴一點吧,
畢竟也是老婆婆自己親手造的啊。
終於走到這裡了,
沒錯仍然是要買票的。
我們買的團體票好像是要 RMB$6x 一個人的,
八掛去看一下,原來個人票是要 RMB$12x 一個啊!
怎麼會這樣貴的嘛,
比起十年前去海洋公園還要貴。
(當然,現在這個價錢是去不了海洋公園的。)
買票後仍然要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地下河的入口,
大部份的路都是樓梯來的,
但都不難走,對我來說很輕易就走完了。
我想對我來說沒難度那應該對任何人來說也沒有什麼難度吧,囧。

終於到了入口了啊,

門口已經有很多很多很多人了,
好像還有好幾個旅行團也來了啊。
入口這裡的這個叫做大口岩,
因為它像一個大口,囧。
走到門口我已經覺得它很壯觀了!
怎麼覺得全世界的熔洞入口都是這個樣子,囧。
連州地下河,
裡面真的有條河的啊。
整個熔洞還分成了三層,
第一跟第二層都是我們自己用腳走的,
而第三層就要坐船仔的啊。
綠色衫的就是無能的工作人員,
我也不想這樣說他們,
但怎麼可能把我們脾氣很好的導遊姐姐,司機哥哥,
還有大部份團友都激到 _ _ 。(自行想像)
話說是因為呢,
我們是要分開每 20 人一小組地進去的,
那我們整團人有 40 個人進去了這個熔洞,
即是不是很應該地分成一半進去呢?
但嘛,實在是太多人了,
在進去的期間有些路人還有其他團的朋友混在我們的團友中,
還有一些團友落後了。
我們還沒等齊人,他們就逼我們進去了,
之後導遊小姐表示不如讓別人先進去,我們想先集合團友們才進去,
工作人員說不能,我們一定要分散進去。
之後理論了一番,發現工作人員們都是完完全全不會變通,
有點懷疑他們有沒有帶腦上班,
最後連司機哥哥都扯火了。

你知道什麼讓我們最不滿意嗎?

就是他明明說是 20 人一組地進去,我們才會分開,
但最後竟然還讓很多很多人一起進去,
最後變成了 40 人一組,而我們的團友仍然是被打散的。
怎樣做生意? 門票還是賣這樣貴。

好了不發脾氣了,

因為裡面實在很漂亮的呢!
在他們理論期間向上拍的一張照片。
裡面都很濕,而且有點暗,
所以真的要很小心地走啊。
但都走得很急,話說後面的人不斷不斷地推著我們走,
根本不可以停下來慢慢的看,
真的人多得這樣嗎?
面對美景,好,我忍。
這條橋叫白玉橋,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用白玉建成的,
手感好像不是真的白玉,哈。
走在上面其實有點怕橋會斷的,囧。
(後來在下層向上的時,發現這條橋真的就這樣放在那裡,
如果我是先看到了這個場景我想我不會走上那條橋。)
聽說那些鐘乳石有美顏的功效呢!
(聽到這個有點想把鐘乳石偷走)
它們是經過不知多少千百萬才能形成那一點,
感覺在跟很久很久以前的歷史在接觸,
怎麼忽然變得這樣感慨,囧。
一直在走啊走啊,
終於走到最後一層,要坐船仔的那裡呢。
明明一條船只能坐十人,他們竟然放了 18 個人落船,
果然,中國地大脈博真的無所不能。
老實說,在坐的時候真的有點害怕,
基本是超載的關係,我們跟水面是差不多零距離的,
而且水深最深的那裡有七米呢!
掉下去必定會被淹死,
最主要是因為我不會游泳,囧。
我是坐最邊邊的,啊!
但在上面看到的景色真的是值得去看的,
但環境太暗已經船都在移動又跟水面這樣近,
沒有拍照,嗯。

下船後再走一段路,

就出洞了啊。
話說在走路出來的時候,
有兩個同胞在後面不斷地放「飛劍」,
結果我不自覺地把步伐都加快加快再加快,
很快就走出來了,哈。
話說在洞內是莫名其妙地涼涼的,
聽說長年在裡面的氣溫都是維持在 18 度。
所以呢,一走出來說覺得有點熱,
出來後一會兒就沒有了這種感覺。
話說因為我們是在熔洞的最底層,
所以是要走樓梯上去才能離開,
一路景色還不錯,上面那張照片自問也拍得不錯,哈。
不過呢,一路都是向上走到樓梯,
其實也有一點吃力,
一口氣走上去之後有一點微喘。
可憐後面的老人家,但我實在沒能力去救你,囧。
負氧離子區,
快點大口大口地吸吧! 吸了會起死回生,哈。

熔洞之旅後導遊小姐說時間還算早,

不如先到今晚過夜的酒店放下行季再出去吧。
今天的酒店雖然沒有電腦用,
又不可以點播電視,
但整個環境比起昨天的好像好一點。
洗澡的水跟昨天一樣,是慢得令人不想洗澡的。
(不可以不洗的啦!)

去晚飯的地方,

話說燈都在一閃一閃的,有點鬧鬼的感覺。
團友們還開玩笑的說如果停電了我們可以很浪漫地吃燭光晚餐,
幸好吃完整頓也沒有這件事發生,哈。
還是有雞有魚有排骨有豆腐,
這次還有茄子呢!
雞還是今天下午的好吃。

吃完晚飯,

在附近逛了一會兒就回酒店了。
附近都有很多水果買呢,
在香港的標準來說,那些水果真的是很便宜呢,
但我沒有買來吃,囧。
還去了逛超級市場,裡面一個人都沒有的,
怎麼覺得有點像進了黑店一樣。
最後成功出來後回到酒店,哈。

晚上睡前在酒店看《金雞2》,
昨晚的酒店是收不到香港台的,
所以今天能夠看到個人覺得很神奇,哈。


這個就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呢,
第三天明天再說吧,
會去說金雞岩還有好像是由香港的玄圓學院贊助興建的玄圓道觀。

--------------------------------------------


我的右手還是很痛,

今天練琴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啊! 千萬不要,
星期五就要去見 miss 的了,
一定要練好,一定要練好,一定要練好……

2 comments:

  1. 熔洞入面真係好靚! 我都想去睇睇同影相!
    大陸有D旅遊景點有時真係有少少危險,
    但又好彩冇咩事發生...
    其實我都好怕坐佢地既船同吊車... @_@

    ReplyDelete
  2. rafael:
    係超級怕 a_a 不過唔坐又返唔到出去
    佢咁靚 怕一怕都冇事既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