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墨西哥遊記 day 4-7

好了我肯寫了,
再不寫我就會忘記在那邊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day 4 去了吃海鮮,

聽說那店子算是比較貴的,
只要一直都不用我付錢的話我一向都沒什麼所謂,哈。
看餐牌也能有很多樂趣,
想看更多請到 facebook。
這支火水其實是一支橄欖油來的,
很有趣。
這個可以選擇裡面放的是有點酸的蕃茄汁還是 cocktail 的,
我是小孩 (你騙誰?) 當然點了蕃茄汁呢。

這店子的海鮮大部份都很好吃的呢,
而且真的很鮮,
會不會是因為青檸呢?
總之很好吃就是了,
有些東西端上來時還會動的,囧。

吃完海鮮就花了整個下午在不知道在幹什麼,

在電視上看了一部被譯成西班牙文的米國電影,
之後回酒店休息一會就出外晚餐呢。
基於那邊在 9pm 才會完全天黑,
所以吃完晚餐還是天光的,囧。
又很絕望地去了老麥,
今次的這間老麥有免費辣椒任拿的,
拿了很多很多很多放在包包裡一起吃,
超好吃呢!
而且那邊的老麥通常茄汁還是什麼汁都是任拿的,
不像香港那樣,連一包也不想給你。
這個就是上一篇提及過的 auto-mac 呢,
有機會應該去試試,
但我還沒有去拿國際車牌,
我連香港車牌也沒有去考,囧。
話說在酒店附近有個一連擺兩天的很大型的攤檔,
是擺賣不同國家的特色產品。
我們有去看過,意大利的是賣雪糕跟 pizza,
西班牙賣的是風乾火腿,
而我們中國賣的竟然是日本紫菜跟韓國手袋,囧。
這是晚上的天使,
又是另一種感覺呢。
沒有帶單反去,只有傻瓜機在身,
如果有帶單反去一定會拍很多很多這個天使的照片呢。

day 5 這天我記得是當地的星期天,

因為約了 Lady K 跟她妹還有她爸一起去金字塔。
去之前在不知道哪裡先吃個早餐,
那邊的咖啡全部都是自己加奶加糖的,
超級好。
老實說我回到香港之後真的再沒有喝過咖啡了。

去金字塔的遊記跳過,

因為會另外一篇專講金字塔的,
拭目以待吧。

去完金字塔回墨西哥城時 (金字塔是出了墨西哥城) 下雨了,

很開心呢,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下雨天就很開心的了。
去了喝牛奶撞咖啡,
超級好喝!
這個就是你喜歡什麼比例的咖啡跟牛奶就跟他說,
他會在你面前弄給你的。
以我為例,
雖然我喜歡喝咖啡但不喜歡太濃的,
所以要就了大概 1/8 的咖啡 (那邊的咖啡全部都是齋啡來的),
之後就用熱牛奶撞下去,
就變成上面那杯的呢。
超好喝,
牛奶也很香,
基本上糖也不用就已經很好的了。
(大家能不能看到上面照片 Lady K 的手臂,哈。)
但 Lady K 是落了超級多糖的。

但聽說那些咖啡只剩下從前的七成好喝,

已經很好了,
在不斷想像原先是怎樣好喝的。

喝完咖啡就去了 Lady K 外婆的家,

又認識了幾個人,但我已經忘了其中一個的名字,
實在太難記了!
之後又去了吃晚飯。
又是吃海鮮,
這個我是跟 Michael share 來吃的。
想像不了為什麼他們可以 cream 加 tacos 一起來吃,啊!

吃完晚餐就去了 Lady K 家,

基於大家都不知道有什麼事幹,
所以找了 Resident Evil 4 的影碟來看。
原來我們都是坐著來看的,
但基於爬上了金字塔實在超級累,
看到中段已經爬上了她的床上,
之後差點睡著了,囧。

回到酒店還要洗衣服洗操! 簡直是虐待!

去旅行其實也不是太過好玩。

day 6 去了 Hilton 酒店吃 brunch,

超級高級呢!
還是要等位的,
墨西哥人就是不用去上班上學的啊?
很高級的酒店門口。
很高級的 brunch,
上半的那舊東西的味道很怪,
但下半的 omelet 很好吃呢。
果然是很高級的餐廳,
喝茶時每次叫加熱水也會把茶包換新的呢!
但總是覺得這樣很浪費,
中國人嘛。

之後自己在瞎逛,

走到了這座神奇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什麼來的,
但也拍了一堆照片。
外國地方果然很開放,
基本上隨處也能看見男女或是男男或女女在攬攬鍚鍚 maybe more,
啊我真的見過的呢!
在上面那座神秘的建築物也看見一對小情侶在擁吻了十分鐘,囧。
我想我應該比他們還是年長,
我真的老了,囧。

回酒店休息一會之後就去了 Carl Jr. 吃 early dinner,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賣米國餐的 (其實即是 burger) 味道也不錯。
同行有人點了個 low carb 的牛堡來吃,
來到之後發現原來是沒有 burger 的包而只有裡面的餡料,
果然是 low carb 囧。
看見有凍雀檸立即飛奔去喝!
這杯是在那邊的第一杯檸茶呢!
一天不喝就已經想死了。
而且在 Carl Jr. 裡飲品是任喝的,
只是杯太大了,
我一杯也喝不完,囧。
點餐後會有人拿來給我們,
很高級的 burger shop。
去廁所的時候發現我是不會分男廁跟女廁的,
因為沒有圖案也沒有英文,
只有寫著西班牙文的男廁跟女廁。
Lady K 又不在身邊,
所以就胡亂走進一個去好了,
結果! 我猜對了那是女廁!
之後我也學會怎樣分男女廁了,囧,
實在不想進錯男廁。

day 7 這天要 5am 起床,

7am 就出發了!
今天整天也不在墨西哥城,
坐了 5hrs 車去了 Guanajuato,
還是已經速度是 16x km/h 的 5hrs。
不要問我那裡是哪裡,
我不知道,自己上 google 找吧。
在公路邊停下吃 lunch,
很有外國風味呢!
(鬼話! 根本就身在外國)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我倒是第一次經歷的。
她就是在不斷地製作 tacos 的人呢,
真的是摩打手,不消一刻就弄了超級多呢!

之後坐了很久車,

又昏迷了一會兒,
終於到了!
其實這行主要是想去看木乃伊,
但先跳過木乃伊的行程吧!
會另外題目!
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小鎮呢,
想起 Powerpuff Girl 的一句開場白,
「這裡是小鎮村。」
怎麼可以把樹都弄成這樣的?
這個小城市真的很漂亮,
可惜不能留太久,
不然回到酒店已經太晚了。
就是整個城市都很多人就是的了,
明明是平日來的,
他們真的不用上班上學的,囧。
這個不知道是幾多百年前的劇院是要買票入場的,
很貴,
但憑我的學生證竟然有半價,囧。
裡面有很多地方都封閉了不讓外人進去,
簡直是搶錢呢!
DHL 很神奇,
聽說那裡的店子的名牌 (我不知道應該怎樣說) 限定了只可以是這樣的顏色,
這樣是不會令整個城市更有特色呢,哈。
話說我們去的當天不知道在舉行什麼活動,
我竟然得到了一個 condom 跟一支 lollipop,
之後把 lollipop 吃掉,把 condom 隨便送人就好了,囧。
condom 給我有什麼用!?

明明天未黑就開始回去了,

回到酒店已經是  00:00,
累得要死還要洗衣服跟洗操,
下次我把兩星期的衣服全都帶去好了。
中途在油站入油,
廁所是要收 US$0.3 很搶錢。

話說那邊的天氣真的很乾,

明明已經是不斷地喝很多很多水,
也不用經常上廁所的呢。
在香港,
如果喝那個份量的水,
已經要不停地找廁所了。

之後那幾天的遲點再放上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