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解構「周秀娜」

我想大家也會留意新聞,
知道這件事並不困難,
亦對這件事有一點想法。

我覺得這件事錯不在周秀娜,
錯在科大,還有那些所謂的教授。
對周秀娜來說,
這次「科大之行」也許只是一個job,是她經理人幫她接下的,
她亦有盡了自己本份,把這個工作完成了。
而那些教授…他們的腦袋是裝著什麼的?
他們請周秀娜去到底有什麼動機?
他們明知周秀娜沒有大學的學歷,卻用大學的術語去問她問題,
天啊這還成世界?
相信周秀娜當時也不好受。

我也看過他們講座的內容,
不是周秀娜答得不好,而是那條問題本身就有問題。
周秀娜每次答問題也很中point,而且我覺得她其實也答得不錯,
只是因為她沒有答出那教授心目中的「標準答案」,
所以就被別人說答得不好,沒有用腦。
還有,試問周秀娜怎能代表全部的青少年來說話?
那個教授所出的問題叫她怎樣答啊?

其實我覺得周秀娜這次已經做得好好。

我在想著,她應該沒有想過當時只是為一個纖體廣告拍了幾幀相片,
也會變成現在這樣;
也應該沒有想過吃雪糕也能變成一個攬枕。

嗯,從頭到尾也不喜歡o靚模的我,今天要在這裡說一句,
「這次,我撐周秀娜。」



p.s.老實說,周秀娜這次也只是去做宣傳。
學術研究? 算吧。: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