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語文常談》

今天終於要上學了,
怎麼別人都是星期三才要上學?
怎麼我的假期總是比別人短,囧。

今天中化,第一節是 listening,
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把假期前沒有完成的做完了而已。
第二節是做《語文常談》的 open book test,
是要呈分交上考評局的。
很討厭,《語文常談》令我今天的視野都變得模糊,
那本書已經要很細,字也很細但很密。
那個 test 不算難,但的確很煩,
因為答案都在那本 "書仔" 裡。
頭很痛。
 我對語文沒有什麼大的興趣。
我比較喜歡以前 "一試定生死",
起碼沒那麼多麻煩事要幹。
教改,改什麼?
從來沒有改好過,
政府高官們有沒有想過現在的學生到底需要的是什麼?
他們的兒女都去了外國升學啊,
所以香港的教育制度如何不關他們事啊?

很想叫他們嘗試一次他們定下的課程。

另外,這本書的作者說過把漢字改成拼音字會比較好。
我說,這就失去了漢字本身的獨特性吧?
對我來說,漢字並不難學,也不難記,
只要比較難寫,所以我喜歡打字。
我很討厭拼音字,像英文一樣,
英文比漢字更難記。
所以,漢字就是漢字,打消改變它的念頭吧。

視覺還沒有好過來,
頭仍然很痛,
就到這裡吧。

又要努力做《唐山大地震》十多頁紙的閱讀報告,
我說香港沒有什麼不好,
只有教育制度是不好。

-----------------------------------------------------

listening 時的其中一條題目。
 很想拍下來,就拍下了。

2 comments:

  1. 睇黎好多野要讀播... 好彩我以前係讀葡文學校...
    中文只係上過夜中學, 只有語文果種, 唔算難...
    香港教育真係好難跟得上外國...
    其實可以話係兩種唔同既模式...

    ReplyDelete
  2. rafael:
    佢d字真係又細又密 睇到想嘔=0=
    香港 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