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連州陽山清遠遊記 Day 3

24/04/2011

已經去到行程的最後一天了,

怎麼心情其實有點矛盾。
一方面想繼續在這邊遊玩,因為回到香港就要考試了;
但另一方面,卻想快點回家洗澡然後走到自己的床上睡到死去。
今早的 morning call 是講英文的,一口倫敦腔的英文,囧。
早餐在酒店裡吃 buffet,
起初聽到吃 buffet 其實還挺興奮的,
但在現場的感覺卻截然不同。
怎麼我都覺得像去了難民營多過在酒店裡吃早餐,
竟然是要去搶才能有東西吃,
而且在場的都是香港人啊!
香港人,你們顧一下自己的面子好不好?
話說呢,酒店的工作人員把食物放下後,
那個誰竟然一個人就把全部都拿走了,
在後面排隊的我還有路人甲乙丙當然是十萬個不服氣!
最後能搶到的只有這些,
沒辦法,不入鄉隨俗的話真的是要吃西北風。
看見那些人,已經再沒動力再出去拿食物了,
所以就算吃不飽也就罷了,
我區區一個弱質女流怎樣能夠跟那班洪水猛獸搶,囧。

搏擊戰 (?) 之後就出發去金雞岩啊,

話說為什麼這個地方叫金雞岩我已經忘了,
仍然是要買票才能進去的。
天氣超級好,很高興啊,
這幾天都是這樣,看來上帝終於能眷顧我多一點。
裡面的地方也是超級大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
人流不多,差不多都只有我們旅行團的人。
這樣也好啊,拍照的時候不會有攝石人走過來啊,
有時真的很想把他們推下海餵鱷魚。
(天音:海裡是沒有鱷魚的)
說笑地說這個果皮箱都只能放果皮,
連果肉也不能放進去,哈。
太陽也算挺猛的,
但也不算太熱,走得還挺舒服。
之後就要走進這個廟宇裡,
因為裡面是有一個仙洞的入口的。
(拉下去會解答你什麼是仙洞)
話說廟內有個道士,
很神奇,跟《神鵰俠侶》裡的裝束是一樣的。
這裡也有黃大仙,
快點燒香拜拜! 哈。
上面這個就是廟內的仙洞入去,
走進去其實是會走到一個防空洞,
沿著防空洞一直走,就是我們在這個旅程所看的第二個熔洞。
話說忘了把防空洞的照片上載到這裡,
想看的到我的 facebook 看吧!
終於走到熔洞了,
這個熔洞的規模沒昨天看到的那樣大,
但仍然是很美呢!
裡面的水還能養魚的,
十萬個想不通,為什麼能養魚,囧。
一直走下去還能看見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就像這個聚寶盆呢,裡面真的有錢的!
在內地,裡面的錢竟然沒有被拿走,
果然是爆趣!
還是那邊的人都已經懶得有錢也不願意去拿,囧。
從這裡向上看有一點仙境降臨的感覺,
團友們跟當地的講解員也說在這裡能看到一個美女,
怎麼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來的,囧。
他們說我太沒有想像力,我說是他們太有想像力了。

聽說這個洞是一個無底深潭來的,

曾經有人試過走進去,三日三夜也沒到底。
我們沒有走進去,就在這裡沿路折回呢,
話說因為裡面的路有點窄跟有點斜,
而我們的團友又不願意去走,所以就離開了啊。

再話說呢,

明明看完這個熔洞之後,
還有一個博物館的景點,能看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東西,
但我們的團友竟然都在喊著肚子餓和不想走路而不想去。
實情連大老闆也是這樣說,
所以導遊小姐也很無奈地跳過下一個景點,直接去吃午飯。

又經過不知多久的車程,好像睡醒了兩次之後,

就去到了我們吃午飯的地方。
我們吃的是蒸氣火鍋,
之前沒試過,聽著就覺得很有趣;
但親自去吃的時候其實又沒想像中的有趣,
有點像 hot pot。
一進去就能看見有雞有扇貝在桌上呢,
還有很多其他的食物,
可以自己出去拿,但其實服務生們也會分批拿進來給我們的呢。
所以其實根本就是坐在一邊等吃。
這個蜆是我在走出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吃的時候看到的,
本來還對牠們有一點興趣,
但之後看見有位路人竟然就這樣用手去拿起牠們,
明明旁邊有夾子也不會!
對牠們的興趣即將跌到零。

蒸氣火鍋好像也吃了兩個多小時,

接著我們行程裡的最後一站,
就是去好像是由香港的玄圓學院贊助建成的玄圓道觀。
在外面停車是要收費的,
但在玄圓道觀外明明寫著門外的一切收費活動跟他們無關,
內地就是這樣無所不能的了。
老實說,
我連香港的那個也沒有去看過,
但聽說這個比起香港的那個大得多了,
而且還沒有完全開放的呢。
上面有龍的那個好像叫什麼九龍圖還是什麼的,
名字等大概都已經完全忘了,
只記得覺得裡面的東西都很有趣。
這個嘛,
後面的銅像是十二生肖來的,
但對我來說它們個個也是同一個樣子,囧。
而前面的龜跟蛇,
聽說用硬幣掟進牠的口就會帶來好運的,
結果差不多所有人來到這裡也拿出硬幣來掟牠,
感覺會很痛。
我想問呢,
孔子真的是會坐這個嗎?
古時真的有這種生物啊?

看完玄圓道觀是下午五時,

之後就開車回到深圳吃晚飯呢。
話說在回深圳的那條路,塞車塞到令人想死,
結果我好像一直睡一直睡,到達深圳才起來。

去到深圳已經是晚上八時多了,

我們的晚餐是要去吃母米粥,
聽路人說這店子在深圳來說是高級食肆來的。
當導遊小姐有介紹母米粥的時候,
開頭我們大家都以為她在說「冇米粥」,
之後她一再強調是母親的母之後,
我們才明白到底怎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一直到在想,沒有米的粥會是怎樣煲出來的。
現在粥裡面什麼都沒有,
真的只有粥,
把粥煲滾之後就開始把東西放進去了啊。
吃的基本上是殘廢餐,因為有帥哥服務員服侍。
話說原來母米粥裡面真的是沒有米的,
而且把米都磨粉了來煲出來的。
個人覺得很有趣,而且還挺好吃,
可是實在太熱了。
母米粥的做法嘛,
都是一大鍋什麼都沒有的粥,
之後服務員就把魚啊豬肉啊雞啊菜啊什麼的放進去,
煮熟後就跟粥一起吃。
怎麼都覺得跟 hot pot 差不多的。
除了母米粥,
還有很多很多的其他東西吃,
這邊的食物比起前兩天吃的好像淡味了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比較接近香港的關係,囧。
不過實在太多食物了,
最後我們是吃不完的。
不止看起來很好吃,
也是真的很好吃。
但那只雞吃起來就沒有前幾天的好吃,
話說已經回到大城市,吃的就不是好吃的走地雞啊。

吃完這頓最後晚餐就要回香港了,
回到家累到想死,
但這幾天也挺好玩啊。

實情最不捨得的是導遊小姐,
不要跟別人說呢!
感覺導遊小姐是一個挺好的人,
有些事是不能裝出來的嘛,我是看得出的。

還發現了,
在內地真的每一餐也要吃雞,
我不數不清這幾天到底吃了多少雞了。

而且,
香港雖然跟這些地方都很接近,
大家又是說廣東話的,
但文化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呢。
起碼在香港不會有人到處放「飛劍」,
而且在香港的駕駛人士普遍都比較禮讓,在相比之下。
感覺上這幾天都像去了火星一樣,
明明大家講的都是同一種語言,但竟然是完全溝通不了的,
連導遊小姐也說很奇怪。

遊記就到這裡為止了,
我會不會再有機會遇到導遊小姐呢? (想太多了)

---------------- 華麗的分隔線 ----------------

手還是很痛,
明天要去學琴了啊。

我還想買衫買鞋,
我要去旅行!
(上次旅行的遊記還是剛剛寫完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