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五一不是黃金

這兩個月好像把一直以來儲存起來的能量都用完了,
誰說年青就是不會累?
還是其實我已經很老了,囧。
打字也覺得有點乏力,
我想過了這幾天應該會沒事吧?
星期六還要去見 Avril Baby 的。

話說今天入長洲呢,

基於今天跟明天都是假期,所以實在是超級多人。
怎麼別人都說上輩子沒坐過船沒見過狗沒看過單車沒看過沙灘一樣的?
我也不想這樣說,
但當看見那些人的行為就很自然覺得反感。
在船上吃的小吃,
是從無印買的蕃茄脆脆,馬莎快要過期的薯片,
還有愛麗斯親手弄的提拉米蘇。
多人得睡不了,竟然在電話上玩飛行棋。

去到之後就去了香雪海吃我們的 lunch 了,

多人得要搭枱,
怎麼要這樣對我,我只是想吃個飯而已。

吃完飯就去逛逛,

怎麼覺得現在的太平清招 (突然忘了怎樣寫) 實在大不如前。
從前的真的是一個節日,
基本上只有本地人會去慶祝,
而不是住在長洲的人根本不會知道這些東西。
(我是說在我還沒有出生的年代)
當時搶包山的人真的是去搶的,
他們都是穿著人字拖跟背心,
什麼裝備也沒有就可以爬到頂,
帶著一袋袋滿滿的平安包再成功爬來吧。
現在的? 個人覺得是被人拉上去多過是爬上去,
而且他們用來放平安包的袋都不是自己拿著而是掛在身後的,
難度大減,觀賞度也是。

以前的包山上面有三支旗,

大家真的是會去搶那面旗,
搶到的就會在家或是什麼的掛起那面旗,
象徵好意頭還是什麼的。
還有,以前的大樹王真的是超級宏偉的,
這個我真的親眼看過,
在祂頭上會有一個觀音,
在佛誕完結之後人們就會把大樹王燒掉,
然後去搶那個觀音啊。
當然還是好意頭的意思啊。
現在那個大樹王像發育不良的。

總括來說,

從前的是一個節日,
現在已經變成了一個商業活動,
很多很多無知的人都到長洲被騙錢了。
實在十萬個看不過眼。

好了好了,

話完吃完 lunch 之後就去了 Mango 家呢,
本來是上去看看她的狗,
但最後卻變成了牌局,囧。
可憐的小狗只是坐在一旁看,哈。

在她家離開之後就去了遠近馳名的爛屋糖水,

款式不是太多,
但勝在不算太貴又很好吃。
幾乎每次也會點的涼粉豆腐花。
話說在郭錦記門前有著一大班大在買平安包,
平安包又貴了,現在要 $7/1,
我記得當年第一次買只要 $3/1 的。
怎麼忽然覺得在這裡排隊的人都很無知。
告訴大家一件事吧!
其實在長洲街市 (即圖書館那裡) 的 2/F 也有平安包買!
是不用排隊的,我想是因為不是本地人的話根本不知道那裡會有得賣。
那間其實是郭錦記在那邊的分店,
賣的都是在上面那間店點運過去的。
基本上是一樣,
我覺得我給了大家一個提示,囧。

之後晚上仍然是去了香雪海吃飯,
多人得連廚房也說不做了,
很無奈地沒有炒飯吃,囧。
當然,我們絕對是不會去催促廚房或是有什麼特別麻煩的要求,
因為真的很怕加料,
而且做出上面的事的話,是絕對會被加料的。
信我,在全香港甚至全世界的餐廳都是這樣。

吃完飯就休息了一會兒,
坐 22:30 的船回到中環,
回到家已經累得想死了。
這個裡面有假蛋,
某人被騙錢了。

話說呢,

為什麼我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也不讓我去做呢?
明明是多餘的能力去做這些東西,
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