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墨西哥遊記 day 8-14

還有三天就回到香港一個月了,
真的很想念那邊呢,
唯有間中拿照片出來看一看,
自製自己還是身在外國的感覺,嗯。

自製假期感覺,很快就消散了。

遊記還沒有寫完的!
還有金字塔木乃伊銀城那些沒有寫,
那些會個別再開題目,到時再看啊。
今天寫的是 day 8-14 了。

第八天早上我們是沒事幹的,
所以就走到在酒店附近的 Burger King 吃 brunch。
裡面有個會講英文 (雖然是能說一些詞語) 而且挺帥的男孩子幫我們點餐呢,
今天覺得很幸福,
而且他下班時也特登跟我們打招呼,啊!
完全被擊到。
還有的是,
那邊吃 burger 的餐廳的飲料多數都是任喝的,
但基本上你一杯也喝不完,嗯。
*Burger King 是有凍雀檸的*

吃完東西就去附近的便宜店買些東西後又回酒店休息一會,
真悠閒呢~ 外國的生活就是這樣。
在下午接近黃昏時又出去了,
竟然走去吃中國菜了。
是一間吃中國菜 buffet 的餐廳,
他們看見我們是中國人就給我們筷子用了,
再細看一下,全場只有我們有筷子,囧。
味道跟在中國吃的差不多,
但有些我真的在中國沒見過。
他們為了要迎合當地人的口味嘛,
竟然是有薯條吃的,囧。
buffet 吃得超飽。

吃飽飯沒事幹又到處逛,
之後回酒店洗澡洗衣服睡覺呢,
又一天了。

第九天,
被朋友帶去見一大班朋友,
基本上都是坐在一起吃飯,
沒有真的交談過。
我只坐在角落呆了四小時,囧。
(你沒聽錯,他們吃一個午飯是要四小時的。)
墨西哥人的飲食時間極不穩定,
在那邊生活了幾天之後,
我也學會了要把應急食糧放在身邊,
或是肚餓時自己走去買,哈。
去了這個,
是一間 Restaurant Bar 很有趣沒在香港試過。
聽說是超級貴的,
但只要一直都不用我付錢就可以了。
看見芝士就投降了。

吃飽飯竟然已經是差不多黃昏了,
外國的風景果然是特別美啊。
(還在沉迷在自製的假期感覺)
去了接 Lady K 跟她妹放學,
再去了她家等她又換衣服,
之後就出發了啊!

出發到哪裡?
當然是去看電影啊!
是去看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4 呢!
當天第一天上映就去看了,
很瘋狂。
這個麥旋風是要 US$2.2 還要是沒有旋風的!
聽 Lady K 說只有那間老麥的麥旋風是沒有旋風,
為什麼我這樣幸運呢?
戲院是有凍雀檸喝的,
超級興奮。
看見有兩個女孩子穿成海盜的模樣去看呢,
下次再有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系列的電影而我又身不在香港的話,
我也會試試看。
話說那邊的電影第一天上映是不設劃位的,
結果我們是要坐第二行! 囧
不過我們已經不算最差了的啊,
有人要坐樓梯,
不知道戲院為什麼在知道既然滿座的情況下還不斷放人進來。
上面說的那兩名海盜是排在第一的,
很強勁,果然是海盜。

電影我覺得是不錯的,

雖然沒前三集那樣精彩,
但有 Johnny Depp 不就可以了嗎?
仍然是那樣聰明的 captain Jack Sparrow 啊!
終有一天我要到加勒比海去嫁海盜。
西班牙語聽不明白的地方 Lady K 給我全部翻譯了,真好,
但電影也不是完完全全看得明白,
因為是講英文而只有西班牙文字幕的。
看得明八九成吧。
我只知道總是拿著聖經的那個人跟人魚都是超美跟超帥的。

看完電影又去了她家沒事幹,哈,

之後回酒店。

第十天,獲邀去了個花園燒烤派對,

起初聽起來覺得不錯就去了,
但後來我覺得我跌進了個陷阱。
地方大得囧囧,
可以掛個網就打排球了。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飲食文化不同還是什麼的,

他們喜歡什麼都用手拿,
看到了整個製作過程的我當然不敢 (也不想) 去吃。
結果選擇了吃沙律,但他們強行在我的沙律落了不知道是什麼汁聽說會令沙律更好吃,
結果變成了怪味沙律。

再餓也不想吃東西,

最後見到有蛋糕立即旋風式地吃了半個。

而且整個派對也是超級悶超級熱,

那些人不想跟我們講英文,
我又不會跟他們講西班牙文,
全程我也只有跟 Lady K 在互相埋怨真的很悶,囧。

打電話要別人來救命,

之後逃命去了教堂。
雖然教堂也很悶,
但比那派對好多了。
下雨了,
那邊的人都不會帶雨傘還是不想帶雨傘,
整條街只有我一個人在打傘,囧。

之後去了一間中國餐廳叫 "九龍餐廳",

你坑誰啊? 我可是會看中文字的喇。
看著別人吃完飯就到處去逛逛,
看了挺多有特色的東西,
可是相片放不了上來,
到 facebook 吧。

這個是看見的其中一樣,
用牙籤來畫暫時紋身。
雖然真的畫得不錯但我不想試,囧。

第十一天。
墨西哥城每逢星期日都會把很多大馬路都封了,
讓市民可以在上面踏單車還有走路什麼的。
雖然這令我們每個星期日都要走多很多路,
但我真心希望香港也有這種東西。

大早去了找 Lady K 去吃 brunch,
其實他們說要帶我去吃早餐,
但那時已經是 1pm 了,所以叫做 brunch 吧。
真的忍受不了那邊油膩的食物,
終於要點了個沙律來吃,
是米國風情的。
但旁邊的麵包是加了芝士的,
沒有吃,只吃了菜。

他們果然沒有芝士跟可樂是會死的。
之後整天都在 Lady K 的家呢,
她在做功課,
我跟她妹竟然在看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1,
還找了 Gnomeo and Juliet 看,
這又一天了。
看著 Lady K 幫她妹做 project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她又要鬧她不好好完成功課說不幫她了,
自己又忍不住要落手落腳去做,哈。

目前是最後一次看見 Lady K。


第十二天,

天沒光就起來,
一天光就出發去了銀城 Taxco 了,
那篇會另開題目再講。

從 Taxco 回來了之後去了很傳奇的 Walmark,
是超級超級大的超級市場呢!
香港最大的對比起來說也只是蚊型,
而且聽說我去的那個只是普通料來的。
這只是其中一個入口,
裡面大得可玩捉迷藏玩三天也玩不完。

主要都是買了一些辣椒帶回香港 (目前為止我已經全部吃完了),

還買了 tucan 回到香港可自製墨西哥味道 (也全部喝完了),
買了很多零食,打算帶上飛機吃的,
因為快要走了啊。
用青檸造的檸檬茶始終有點怪怪的。

回到酒店花了我兩小時才能把東西收拾好,
還要洗澡什麼的,
累得要死,
但終於要回家了。
我覺得我能把所有東西都放進那小小的行季箱內實在是一件超級神奇的事,
我一向也不太會收拾東西也不喜歡收拾東西,
看我房間就知道了。
不是酒店房間,是香港我家裡的那個。

終於要走了,

在墨西哥的最後午餐,
忍不住要吃沙律了,
再吃 1patpat 我是變不回香港人的了。
但這個沙律超級好吃,
差不多是我在墨西哥兩個星期裡最好吃的東西。
當你連續吃了兩星期肉之後,
你也會覺得只要有菜吃就是去了伊甸園呢。
這個不是我造成的,
我去到的時候已經是這樣子的了。
餐廳的廁所大得可以放一張 sofa 而且我相信還能放兩張床,
外國地方真的大得離譜,
在香港這裡可以是兩個單位了。

吃完飯就去機場呢,

從我們吃飯的地方到機場,
不塞車的話不用半小時就到了,
其實也挺方便。
機場門口有很多很大盆的花。
話說呢,
我們乘坐由 MEX 回到 Los Angeles 的飛機的公司這幾天轉了新系統,
一換新東西就一定會出事的了,
check-in 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check-in 了之後沒事幹就在機場內到處逛,

媽的,這廁所是給誰用的?
外國的東西果然很神奇,
這是親子廁所還是什麼嗎?
用來製造小孩子的房間,囧。
最後在這裡一邊吃薯片一邊等飛機。
看見有很多人都在用 loptop 上網,
奇怪怎麼我們二人帶了四部 loptop 去也找不到 wifi 上網? 囧

我們的航班 delay 了一個多小時!
害我們去到 Los Angeles 時要追飛機,囧,
在機場亂跑會被當成恐怖份子的啦!
大家都知道 LAX 的機場是有多大,
Aeromexico 跟 Cathay Pacific 是一頭一尾來的,
跑到命也差點沒有。

這是在回 Los Angeles 的那程飛機上,

服務是沒國泰的好了,算吧。
米國人真的很麻煩,
每次出入境都總是填一大堆東西,
填錯一項也要你重新填過或直接不讓你入境,
難怪他們的旅遊業……嗯。
Aeromexico 的飛機餐,
在去的那程因為昏迷了所以沒有吃,
現在覺得沒有吃也是好事來的,
因為真的很難吃。
最好吃的是標明由日本來的花生,見圖左下。

坐了 5hrs 飛機終於回到了!

Los Angeles!
在空中已經能夠看到大大小小的美式足球場,
他們真的這樣熱衷這個嗎?
話說想喝東西但已經沒時間在 starbucks 坐下好好喝一杯,
所以就轉戰這裡啊。
這裡的維他命水比墨西哥貴了一倍,
但仍然比香港便宜啊!
在沒有神沙的情況下我們唯有入紙幣去買東西喝,
幸福人家米國的汽水機是接受紙幣的。
(是某人吧我在 starbucks 換回來的一大堆神沙都掉進捐贈箱去!)

安靜的等飛機吧,

在候機室裡的全部都是香港人,
什麼跟什麼!
Cathay Pacific 從不遲到是真的,
在香港去的那程那準時起飛,
現在回去時還沒夠時間就準備起飛了!
果然香港人的辦事效率還是世界第一。

國泰的飛機餐我每次都給滿分,

雖然份量不太多,
但味道不錯之餘每次晚餐也有哈根大斯雪糕吃呢!
聽說不夠吃可以問他們多拿一份的,
我的食量還沒有那樣驚人。
很正的飛機晚餐,
之後都在看電影看電影。
話說根本是睡不著的,
所以就叫了個杯麵來吃啊,
反正錢已付。
竟然是香港味道的杯麵,
很窩心啊~! (其實即是合味道)
人沒到香港我的心已經回到去了,
雖然我根本不想回去。
這是超級大份的早餐,
西式是中式,
我們叫了 congee 來吃,
很味精的說,但很香港味道。
我們那一排的人全部都叫 congee 來吃,
所以根本不知道西式的那個是什麼樣子,囧。

話說給大家一個小提示,
基於在空中的氣壓跟在地面的不同,
如果開那個 yogurt 來吃是向著自己來開的話是到噴得自己滿身也是 yogurt。
所以,要開就要向著別的地方,
前面的椅背或向著別人吧,哈。
話說第一次在飛機上吃這種 yogurt 時已經知道,
因為當時看著旁邊的路人噴得自己滿身也是,
嗯,有時我也挺幸運的。

有些事想說,
我明明聽見空中服務員跟空中服務員之間對話是用廣東話的,
為什麼要跟我講英文呢?
你跟我旁邊的那兩個香港人也是講廣東話問他們要什麼的,
為什麼要跟我講英文呢?

我的樣子真的那樣鬼嗎?
明明就是一個香港人,
還穿著由古巨基設計的那件衣服呢!

不要跟我說那件衣服全球也有得賣。

回到香港立即去了美心吃了個港式早餐,
在香港降落時是 5:09am,
我比日出更早回到香港呢!
在機場看日出,啊。
回到家裡只是 8:00am,
把行季全部翻出來,
之後開電腦把美劇全部追回來才去睡。

我有 50hrs 沒睡了,
一睡睡到不回起來,
我媽還以為我睡死了,哈。

遊記應該還有兩至三篇的啊,
要繼續看啊!

2 comments:

  1. 嘩! 原來妳去左MEXICO咁多日, 去完旅遊回來的確會有點失落...
    特別係放完假要返工... @_@

    那邊的美食好吸引!!
    用牙籤來畫暫時紋身好似幾得意,
    如果我見到可能會試試!

    ReplyDelete
  2. rafael:
    係啊但係都好似唔夠玩 因為真係好大好大好大
    用牙籤黎畫我真係覺得好神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