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如果有如果

不公平的待遇基本上所有人也會遇到,
我想唯一重要的不是你受到什麼的不公平待遇,
而是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它。

我的肯定是用憤世嫉俗的態度。


如果當年我沒有跟你分開,

到底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呢?
但是如果沒有跟你分開,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世界也可以這樣的大。
那時候,我的世界仿佛都只有你一個,
然後我都在假裝這世界其實還有其他東西的。
但我們分開了,
我就能看見,
世界真的很大,關心我的人真的有很多,
雖然沒哪個能真的明白我在想什麼。

分開也有分開的好處。

我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說這種東西,
一早起來 (其實也不早) 就說這個好像有點那個的……

有一點是真的,

你令我完完全全明白到「奉承你因往日雙眼無珠不停放大你」的意思。

又如果,

今晚我中了四千萬,
我的人生又會變成怎麼樣呢?

首先,

我會把四千萬裡的二千萬都帶去澳門,
意圖或企圖把二千萬變成另一個四千萬。
失敗了也不用傷心,因為那些錢根本不屬於我的。

然後嘛,

都是飲飲食食,終於可以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捐一點出去吧,
然後都放在銀行封塵吧。
反正我對投資的東西是零知識。

昨晚發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夢見了很多年前的一個她,
夢見了在她大腿上睡了一個下午。
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我連發夢也是在睡的?
如果那時候跟她真的開始了,
我想我應該會有跟現在完全不同的生活。

怎麼今天說的都這麼大膽,我又沒喝醉。


其實大家心裡都應該有一些很秘密的秘密,

或是根本不是什麼秘密,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
就算是最好的朋友。
我呢,這種事在心裡有一大籮,
但我相信終於一天我會找到一個接受我而且願意跟我分擔的人。

我從來沒承認我喜歡男孩子或是女孩子這件事,

怎麼我覺得,我不喜歡被人家標籤,
就算單單一句 gay lesbian straight 也是標籤。
我不明白創造這些字的人在想什麼,
大家都只是愛上一個人,
分別只在於愛上的那個人的性別跟自己是不是一樣,
為什麼要創造一些字去標籤這些人?

其實所有人也是一樣。


我也許會把這篇網誌刪掉。

平行線,也會有相交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