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 2011

很即興的廣州行


不在的這幾天都跟西人朋友呆在一起。

很即興地就要去廣州,

雖然不是超級想去,
但還是有一點想去看的。
而且這趟是跟 Lady K 去的。

29/7 決定要上去的,
當晚立即在芒果網訂酒店。
我記得我說過我是有個走佬袋的吧,
所以基本上不用收拾太多東西就可以走了,
所以 30/7 早上就可以出發了。

遊記仍然欠奉,

過幾天吧,
我還沒完全整理好我的照片。
這趟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因為我沒有小型相機,
我又不想帶大大的單反去。
如果要看我跟西人小姐的相片請移玉步到面書吧,
話說未得別人同意也不要將別人的照片到處貼。

但在面書我也 set 了權限,

只有 Lady K 本人跟我能看到全部的照片;
而開放給朋友的都是一些比較好的照片。
如果真係這樣想看不雅照的話我幫不到你。

我好像也欠下了好幾篇遊記,

金字塔的,Taxco 的,
現在還欠下了廣州的,嗯。
在廣州的第一天下大雨,
在廣州的第二天去遊船,
在廣州的第三天回家去。
這是酒店窗外的景觀。
我們住的是公寓式酒店,
酒店房間是超級正的啦!
超級大,而且只要 RMB$300 一晚。
不過有一天讓我發現了有強哥,
立即由 100 分變成 0 分了。

某天有位祖國同胞問我是不是 Lady K 的翻譯,

我說我不是,但我可以替她作翻譯。
他要我問 Lady K 可不可以跟他合照一張,
Lady K 說沒問題。
之後又有幾位同胞找 Lady K 拍照,嗯。
結論: Lady K 在祖國同胞眼中是很受歡迎的。
(而我這個金毛的香港人只是一個小小翻譯囧)

她個人也覺得很神奇。


吃的都跟平時差不多,

但好像比香港的比較便宜。
而且跟西人一起,有一半時間是吃老麥的,
理由是她不會用筷子,囧。

回程時鼓起勇氣走去坐動車到深圳,

話說我已經問了好幾天也沒有人答我什麼是動車,
我決定自己去試試。
擔驚受怕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安全回家,囧。
和諧號本身是不錯的,
但那陣大陸味,實在呢 ……

Lady K 問我為什麼中國這麼臭,

我說不知道,而且香港不是這樣的。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內地人不愛洗澡。

廣州嘛,

雖然也算得上是大城市,
但無論它的規模再大也好,
也做不到香港那種大都市的感覺。
我相信這絕對是人的問題。

我也相信 Lady K 如無必要也應該不會再上廣州的了。


還有! 在中國要上 facebook 跟 twitter 也要翻牆的!

太麻煩,太複雜,而且有很多功能也用不到,
翻了一次我也放棄了。

所以回到香港就瘋狂地面書,

直到電話沒電了。

今晚晚上嘛……
回到香港也是在吃這個。

好了好了,遊記真的會放上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