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無啦啦廣州遊記

累得我都靈魂出竅了。

好了好了,

把廣州遊記都放上來吧。
因為不是有太多東西,
所以一篇就可以把三天的遊記都放上來啊。
都是跟以前一樣,
想看更多照片就到面書吧。

這趟是一趟極即興的旅行,

去到出發那時我也不太反應得過來。
從打算去到決定去,再去出發也不夠一天。

一大清早起來,

在香港吃了早餐再說吧!
其實這個應該還有一個多士的,
但已經給我秒速吃掉了。

我們北上的路線,

是在落馬州口岸出發。
西人小姐問我為什麼從香港到中國要這樣花時間這樣麻煩,
她也問我香港算是中國一部份嗎為什麼又要出境入境。
我跟她解釋了香港跟中國是兩個不同地方來的,
而且因為她是西人所以過境會比較麻煩。
她花了一個多小時排隊,
而我拿著香港身份證的基本上是直行直過。

到了那邊就坐車上廣州了,

叫了車上去,不是坐火車或是大巴,
很高級,而且很貴。
車程一個多小時,
在車上體驗了狂風雷暴大雨以及陽光普照得過份。

終於都到了!

我們入住的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新的關係,
所以不太多人知道這間酒店在哪。
我記得當時我們是在酒店門口問別人那間酒店在哪,囧。
而且那酒店是跟一坐商業大廈建在一起的,
沒有大字標題的酒店入口,
只有小小路牌指示,所以找不到也不出奇。
我們住的是公寓式酒店,
$300/日 個人覺得是超級抵呢!
酒店房間很大,
而且又有煮食間跟洗衣機微波爐等。
本來是想給它一個滿分的,
但當晚我在酒店房間發現了兩隻強哥!
立即由一百分變成零分了。

還害我差不多兩晚沒睡過。


整頓好之後就到酒店附近的餐廳吃 lunch,

其實都已經三時多了。
由於我們酒店是位於商業區,
而且當天是星期六下午,
所以餐廳裡是一個客人也沒有,只有我們。
因此我們得到了極優厚的待遇。

吃完午餐就回酒店休息一下。
在看蔣怡,超美的。

之後再到處逛一下,
去了地鐵站,
好像是珠江新城站。
通風系統何奇差!
在裡面差不多被焗死了。
而且整個地鐵站的設計都跟香港的好像有點似曾相識,
是向香港的 "借鏡" 麼?
這是在地鐵站裡的汽水機,
用 49.99% 新的也不行,一定要用 50% 以上的。

之後上了地面逛。
IFC 是香港的那個嗎?

再逛了一會兒就去吃飯了,
跟西人一起,當然是吃西餐。
當一個崇美的西人和一個崇美的香港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去吃什麼?
當然是吃美國餐! 囧
(後記: 西人小姐就算沒到老麥坐下吃也要我幫她到老麥買外賣,
在這之後又吃了起碼兩次老麥。)
而且那邊的老麥的人不會講英文,
那只好由我當翻譯。

第二天早上就跟西人小姐又去了酒店附近的餐廳吃早餐,

那餐廳原來是沒有英文餐牌的。
那麼,我…… 很努力地在沒任何幫助之下把整個餐牌都翻譯成英文。
後來決定了,
香港人吃西餐,西人吃中餐。
沒騙你,她真的是吃中式炒麵。

吃完早餐就坐計程車到上下九步行街,

別問我那是什麼地方,我不知道。
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用的人肉翻譯機,
廣東話國語英文不斷地轉,
有時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講的是什麼語言。
我還是保母跟保鑣。
為什麼要多收我 RMB$2?

終於到了啊!

人多得嚇死人,
而且我真的很怕跟內地人混在一起。
會盡量去避開他們,
但我身處內地呢!
嗯,盡我能力吧。
天氣好得想殺人,
熱得我都快要跳求雨舞了。
連西人小姐也說這太過份了。
有點古色古香,
但又覺得有點奇怪。

行了兩個多小時,

當西人小姐變成了乾屍之後,
我們就去吃午飯了。
這個味道超奇怪,
而且西人小姐是要去老麥買外賣吃的,囧。
西人真麻煩,想當年我身在外地也沒到處找中國菜吃!
哈。

真的太累,

所以決定回酒店休息一會再出去。
(西人小姐竟然在這個小小的空檔睡著了)
電視在播《這個殺手不太冷》,
有幼齒 Natalie Portman,
超可愛的說。

西人小姐睡醒之後就去了昨天去過的商場,

她要買衣服,買了 RMB$7xx 真有錢。
我只有在看的份兒,
因為她去的是 UNI 明明在香港也有,
而且還離我家不遠。

之後去了天字一號碼頭,

多人得我都沒心情拍太多的照片了。
碼頭真的很髒,
用盡我能力去避開內地人。

之後去遊船呢,

從買票到等船,
多人得像民工回鄉探親一樣。
這是票。

而且他們在不斷地爭先恐後,
像走難一樣。
中國人嘛!
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永遠不會進步!
嚇得西人小姐一臉無奈,
我也很無奈啦! 別說你。
終於成功登船,
$40/55mins 只包一杯茶,
而且在河的兩邊也沒有太多東西看,
感覺像被騙了。
用手機在很大浪的船上拍的,
還可以吧?
只拍了幾張就回到船艙裡。

在船上有位祖國同胞問我是不是西人小姐的翻譯,

我說我不是,但我可以替她作翻譯。
他要我問西人小姐可不可以跟他合照一張,
西人小姐說沒問題。
之後又有幾位同胞找西人小姐拍照,嗯。
結論: 西人小姐在祖國同胞眼中是很受歡迎的。
(而我這個金毛的香港人只是一個小小翻譯囧)

她個人也覺得很神奇。


回到酒店實在太餓了,

因為沒有吃晚飯。
所以決定到酒店樓下的便利店買了一些東西吃。
記憶中我從來沒有見過筒裝的粟一燒。
我只花了 20mins 就把它完全 K.O 了。

第三天,先去 check-out 再到那間餐廳吃早餐。
這個早飯很奇怪,
甜得很奇怪,吃了一點就沒有再吃了。
我發現了一件東西,
我們的祖國同胞吃飯是不用喝東西的,
連水也沒有,囧。

之後就起程回香港了,

因為我問了好幾天也沒有人答我什麼是動車,
我決定自己親身去試試。
真的要鼓起勇氣才好去坐,
擔驚受怕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成功回到深圳。

雖然已經是十萬個累了,

加上因為房裡的強哥所以是差不多沒有睡過。
但看見這個路牌我就飛快地走,
務求以最快速度回到香港。
最後成功回家,
收拾東西洗澡放狗後就睡死去。

這趟廣州行我想應該嚇得西人小姐以後如非必要都不會再到中國了,

我跟她派了定心丸,
說香港不會是這樣的。

其實西人小姐就是一直在講的 Lady K,

我之前明明只叫她 Miss K 的,何時升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